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佳句]勝過什麼也沒發生的人生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故事,然而整個故事我最深刻的,只有一句話,就是"勝過什麼也沒發生的人生"。

很多時候,在生活上都會遇上很多選擇。不意外的,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選擇所組成的。當在做選擇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到最後可以得到什麼,或是能夠獲得什麼。我們也會評估是否會對這樣的選擇感到害怕、不想去做或是退縮。然而,當我們一但深刻考慮後而決定放棄,不外乎兩種可能。
第一種,仔細分析利弊之後,確定這樣做並不會比較好,而決定放棄。
第二種,因為害怕或是怕麻煩,而退縮不願意去嘗試。
我認為,勝過什麼也沒發生的人生,這句話可以送給第二種人。與其害怕或是不想背負壓力,倒不如先做了再說。做過了,勝過什麼也沒發生。

2 則留言:

  1. 那「勝過什麼也沒發生」的好處是什麼? 人生就變成100分? 人會變得比較帥? 或者可升天為神?

    回覆刪除
  2. "勝過什麼也沒發生的人生"的好處我認為是,可以學到以前沒有過的經驗、體驗不同的經歷以及得到沒有過的感受。這種好處是內在的、是精神上的。這樣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們在未來的路上遇到突發狀況可以做更好的處理。

    回覆刪除